沒有什麼是提不起,放不下的。 時間:半天到一天材料:一顆不執著的心我們生命中有許多的過客,有人扮演同學,有人扮演伴侶,酒店打工有人扮演家人,有人卻扮演只是驚鴻一瞥的路人關係。這些人,在我們生命之流裡,停留的時間或長或短,但終須一別時,就要有瀟灑21世紀房屋仲介勇氣揮一揮衣袖,去祝福彼此在過去留存所有美與不美的回憶。我們對所有事物的執著,源自於小我的主觀認知。僅管大我不斷提醒:西裝「離開此人,對你比較好。」 但小我總是雜碎的叨念:「不,我離不開他,否則我會生不如死。」大我又說:「長痛不如短痛,你離室內設計開他雖痛苦,時間久了,你才能留給自己一條更長、更遠的活路。」小我又說:「不,我只要現在的快樂,我不管將來。」每天每天,房屋買賣我們有許多來自大我與小我的爭執,不斷讓自己陷入矛盾的情結裡。現在,我們要做的練習,是扮演過客——用局外人的身分去看待身開幕活動邊的每一寸光景。你可以搭上不知要載你到何處的公車、火車,假裝自己是個隱形人,坐上阿拉丁的飛天魔毯,正觀察車廂內、窗外的土地買賣每一景,也默默的觀察往來的人群。你讓自己毫無顧忌,目光盡情探索移動,像看一部生活紀錄片,寫實又饒富趣味。你讓頭腦放空,酒店打工細細的看著從你眼前飛逝的每一景、每一物。從每個人的髮型、衣服、年紀、講手機的神情、講話的腔調、臉上的表情,大玩猜猜他們買房子心裡想法的遊戲,不預設立場,將一切一切展現到你眼前。告訴自己永遠只是個過客,沒有什麼是提不起,放不下的。(作者為身心諮系統傢俱詢顧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i73uijw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